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

2018年暑期“家校关怀万里行”精准家访

发布日期: 2018-07-14浏览次数: 898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全面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育人工作的通知》(闽教学〔201720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通知》(闽教办学〔20174号)和《关于深化开展高校资助育人“三行”教育活动的通知》(闽教助中心〔201824号)等文件精神,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提升我院资助对象认定精准度,增强资助育人效果。关于组织辅导员在2018年暑期开展“家校关怀万里行”精准家访活动,现将有关工作汇报如下。

家访前,我院组织辅导员,深入学习精准家访的具体要求,精心遴选家访对象,制定家访路线和计划。最后选择家住福建南平的冯丹妮同学作为本次家访的学生代表。

2018年713日,我院党委副书记林有卫和辅导员孙文霞老师来到福建南平顺昌县冯丹妮家进行家访,并带去学校的慰问金。通过家访,对学生家庭的经济状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把握,家访前我们给予学生特别困难档次的困难认定和国家助学金的资助,通过家访,我们认为,学生家庭的困难情况基本符合特困认定和助学金的相应要求。通过家访,我们发现除了经济资助以外,今后应加强对留守学生等特别情况的学生给予心理方面的鼓励和引导,增强他们的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