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关于开展2024年寒假送温暖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1-25浏览次数: 54

为深入了解困难学生家庭经济状况,进一步宣传国家关于高校学生资助政策,实现资助帮扶精准化,关于开展2024年寒假送温暖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林飞老师、辅导员辜巧玲老师于2024123日前往家住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中进行家访。

家访过程中,家访人员与该生及其家长进行深入的交谈,详细了解该生家庭经济情况和实际困难,告知学生家长学校为学生提供了国家助学金资助,并就国家的其他资助政策向学生家长进行详细的解读。同时,家访人员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各方面表现情况,鼓励学生要当好表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高雅思水平,磨练专业本领,提升综合素质,为未来就业打下坚实基础,并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家庭现状。

此次送温暖活动让受访学生和家长切实感受到国家、学校及学院的关怀,也让学院更加深入了解了学生的现实困难,有利于形成家校合力,提升资助育人实效,为学院扎实开展学生教育、资助和帮扶工作奠定良好基础。